如果說人類沒有思考、沒有記憶將那會是怎麽樣?

我在他念初中二時才認識的。對我而言他是一個很單純、專一、可憐的小孩。他的成績很不好,但是他也盡力念完高中。

他出世後的第三天,爸媽不要他,把他留給奶奶照顧。雙親抛棄他的原因是"八字不合"。直到有一天他和我說:“原來我家隔壁的叔叔、阿姨,是我的爸媽”。他的其他弟弟妹妹都跟其雙親居住,他想和他們一起,可是都被大人拒絕。好在,他的奶奶很疼愛他。有一次我們帶一班的小孩去海邊遊玩過夜,他很想參加可是他放不下奶奶一人在家。

他喜歡的女生都收了不少他送的禮物,可是最後卻成了陌生人。是他不懂愛? 還是他看錯人、還是他好欺負?

我上一次看他是在2009年底,那時他已經高二,而我也離開那裡的工作環境;中間我們還是有保持聯係。。隔年他終于畢業了,他有要我出席他的畢業晚會;可是我沒到。

可能我忙了,加上他剛出社會工作;我和他真的真的很久沒有聯係,更不說再有看到他。

去年底他的同學打來找我說:"老師,你知道XXX車禍嗎?"。。。。答案是,我怎麽會知道啊。他是被車子撞上,現在人還在醫院。

那天6/4/2012(耶穌受難日)我們舊同事聚餐,聊起他;同事說:“他失憶了”。。。我希望他是短暫性失憶。因爲,我希望他還記得他那班在私底下都稱我"小薇",雖然我不喜歡,但是從他們的口中說出來卻又那麽的討喜。我希望他還記得每星期五一放學他們都很喜歡問我說:“你今天什麽時候回家?我們要不要去吃冰?”...

我希望他還記得我、記得我們的對話。。。記得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